扫文记录★明穿——《穿到明朝考科举》《天下》《帝师》

#扫文记录# #穿到明朝考科举# 一刷完毕!不要被文名欺骗!这篇是我目前读得最舒服的明穿文。更重要的是足够粗长,读起来相当安心~ 表白作者太太!贪心不足想要个志想要更多番外1551
这篇相较《天下》和《帝师》更有种田风格,因为主角要搞产业赚钱养家[最起码前期是为了养家…
没记错的话,看过的三篇不错的#明穿# ,写作顺序《帝师》by来自远方→《天下》by梦溪石→《穿到明朝考科举》by五色龙章,然而推荐程度恰好相反。
[2018.8.9补:记错了,天下最早,09年发的文,12年完结。]

关于《帝师》:继承了远大一贯的行文风格,个人看来,这篇和《清和》是远大穿越文的巅峰。世界建设比较完整,也不会感觉有太多遗漏之处。不过远大的穿越文有些普遍的不足——其一是车轱辘话来回滚,其二是攻位主角塑造单一片面,其三是受位主角性情十分相似,其四是主次叙述略为混乱[可能是第一条造成的…]。总之如今再叫我读她的文章,很难沉下心。不过《帝师》也算是我的启蒙书[啥]了。

关于《天下》:这篇是靠着对受位主角的喜爱坚持着读下去的…… 虽说此类作品多是以主角的事业线为主体,感情线难免薄弱,但这篇的攻位主角真真正正是个背景板…… 出场相当晚(指的是主角不再是小孩后的出场),感情在三篇中来得最过莫名[估计放到群体中也不遑多让]。但是!!这篇最让我喜欢的部分是文风平实,不落俗套。大流的分段频繁/多用叹号特点皆未出现,读起来相当舒服。
[排雷:主角皆曾娶妻生子。对于那些女子的看法,仁者见仁]
[2018.8.9补:我现在才知道这个问题叫“同妻”orz]

关于《穿到明朝考科举》:这篇明穿是龙章太太转型第一作,不知以后会不会大修,若出了个志我是一定要买的。这篇文章的主角是三篇中最大胆的,金手指也是最厉害的,但重点是看到燮哥儿成为小三元时我才意识到这点,可见主角的勤奋十分令人钦佩!![啥]最让我欣喜的是攻位主角终于不再是背景板了!而且相当帅!好嗑!整篇小说中,我不太看好的是二次穿越[主要还是被用滥了……一次还行,再来一次就让我反感了]和(疑似)烂尾。结尾真的挺仓促的……我怀疑是最后作者查资料查到秃头,提前结尾,再用二次穿越回扣[?] ,减少下仓促感。然而我这种不喜欢二次穿越梗的,一天补完后有点憋屈,更多的是怅然若失…… 明明现世重聚甚至公开出柜,我还是感觉怅然若失……… 期待一下龙章太太的新作,不过这次据说是穿到了架空朝代做名士,可能不那么秃头了

【总结(´・ω・`)】
远大擅长大开金手指,但车轱辘话不免让人厌烦[有点像去除带着各种流(huang)氓(se)软件的清新版起点男频文… 不对是windows系统];大王喵文笔有保障,然一时放飞容易令感情线/情节脱缰[虽然放飞频率很低,但马儿一跑能上天];龙章太太感情线铺得相当棒,虽说叹号的高出现率和二次穿越不免落入俗套,且结尾略显仓促,但我相当看好[好吧科举这篇我就看得十分满足了]。
金手指是肯定要有的,不过大王喵和龙章太太开得更加隐蔽无感;配角是一定要塑造的,但大王喵和龙章太太的更不会让人当做泛泛群像看;感情线是必须淡化的,然龙章太太(相较受位)仅寥寥数语也不会让攻位主角作背景板;故事是当然要长些的,可远大和大王喵能结尾得更自然。
总之,我爱明穿!!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128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thrill | Powered by LOFTER